扶輪社贊助 送偏鄉學童到高美館看展

高美館目前正在展出「太陽雨:1980年代東南亞當代藝術展」,為了縮短城鄉之間的藝文差距,國際扶輪社3510地區,與市府教育區和高美館合作,邀請高屏地區偏鄉的學生,來高美館看展覽.大部份的小朋友都沒有到過東南亞國家,透過藝術第一次接觸,都覺得很新鮮。

更多新聞: 史上最大!國際扶輪3523地區邱鴻基總監率百人行醫尼泊爾

導覽員說,「媽媽都很辛苦每天要做飯啊,縫衣服啊所以一顆心就,全部想著家裏的事情。」

導覽員拿著平板為小學生們解說藝術作品,進到這個空間,更特別了,還得躺下來才能看,因為天花板上竟然掛著一隻大象。

來自泰國的亞洲象標本,讓小朋友第一次接觸到泰國的生態環境,而這個單車上插滿國旗的作品,則是來自越南。

小學生說,「很新鮮!今年暑假要去越南。」

高美館行銷小組召集人陳茹萍表示,「許許多多我們未來孩子的母親,其實都是我們東南亞的好朋友,從小孩子開始就用不一樣的眼睛,看到他的好朋友,其實來自東南亞不一樣的樣貌。」

這些小朋友都是來自高屏地區的偏鄉學校,當中還有人的母親是新住民,透過「太陽雨:1980年代東南亞當代藝術展」,了解這些我們鄰近,甚至是自己母親國家的文化。

國際扶輪3510地區偏鄉關懷主委施富川說,「讓我們偏鄉的小朋友們也能夠享受,高美館這樣豐富軟硬體的資源。」

國際扶輪3510地區出資贊助交通,保險和餐盒,高美館和市府教育局則提供門票和導覽服務,讓偏鄉的小朋友走進高美館,走進藝術之中。

(民視新聞/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扶輪雲林偏鄕乳癌篩檢 服務社區連結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