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雲林偏鄕乳癌篩檢 服務社區連結世界!

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一位的癌症,據國家研究院和台大醫院合作研究顯示,越來越多婦女在停經前罹患乳癌,且年輕化趨勢加速,為防止乳癌,喚起婦女同胞注意自身健康。

更多新聞: 將鄉土教育帶入社區!青年參與計畫 喚起老舊社區新生命

雲林縣衛生局於7月24日於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與乳癌防治基金會舉行「乳影隨形,疼愛女人」合作意向書簽約典禮。在雲林縣長張麗善女士見証下,簽署了四大癌篩長期合作備忘錄,7月27日一早在雲林縣四湖郷舉辦四大癌篩義診活動,頂著大太陽,乳癌防治基金會的同仁丶台大雲林分院癌篩醫師,還有從台中澄清醫院特地趕來的施宜君醫師、國際扶輪3523地區台北風雲扶輪社結合3481百福社、3470地區在地北港社,北港宗聖社 帶領扶輪社友擔任志工,協辦本次活動。

與四湖郷衛生所所有同仁不畏酷暑全力總動員。民眾非常踴躍來參加本活動。不到二小時已大排長龍,超過了二百人,純樸丶熱情的鄉親感動了工作夥伴,到目前已經發現二位疑似乳癌個案。

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敎授,再次呼籲四大癌篩確可提早發現早期癌症,降低死亡率,拿乳癌為例,接受篩檢者可降低死亡率高達三成以上。天氣赤炎炎,但工作同仁的愛心動力不減,義診活動非常圓滿成功,落實扶輪服務社區,連結世界!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扶輪社贊助 送偏鄉學童到高美館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