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台灣優質農產品 農委會插旗俄羅斯市場

台灣是水果王國,一年四季都有新鮮水果可吃,相對來說,冰天雪地的東歐大國俄羅斯,農產食品少,必須仰賴進口,行政部農委會為了幫助農民提升收益,同時拓展新市場,和經濟部、外交部形成黃金三角、要讓台灣優質農產品插旗俄羅斯。

更多新聞: 農產品外銷新加坡!陳吉仲宣布亮眼成果

黃澄澄外皮亮的發光,台灣道地的芒果、芭樂,這些夏季盛產水果即將外銷俄羅斯,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表示,月底率領多家業者,在行前記者會預祝馬到成功。

除了水果、還有水產、茶葉、蔬菜和花卉將首度進軍俄羅斯,準備在當地飯店舉辦促展會,邀請政要、專業通路商,透過台俄攜手幫優質農產品拓展新市場。

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指出,「(俄羅斯)最近幾年整個經濟狀況是提升的,消費能力也是滿強的,所以農委會是結合我們經濟部和外交部,一起去拓展市場,直接幫助農民提升他的收益。」

國土面積世界第一的俄羅斯,人口1.5億,消費水準逐年提升,對農產品供不應求,2017年俄羅斯進口農產品金額約280億美元,以水產冷凍品居多,2018年水果進口金額達51億美元,其中香蕉、柑橘、蘋果年進口量超過320萬公噸,看準龐大需求,業者對插旗俄羅斯信心滿滿。

果菜業者李星樺提到,「改善我們農產品過剩的現象,對台灣的農業算是很大的幫助。」茶葉業者洪佳玉指出,「我們希望把三峽的特色茶,讓更多人去了解,然後喝到它的好。」

台灣四季都有新鮮蔬果可吃,現在透過外交,讓俄羅斯民眾不用來台也能品嘗,藉由優質農產品打下市場,提升台灣知名度。

(民視新聞/黃瀞儀、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保護農民是我們的責任」小英網路節目大推花蓮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