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黨用人「小圈圈任命」王定宇怒辭中常委

民進黨也爆發茶壺內的風暴嗎?日前民進黨才公布由秘書長羅文嘉主導的3名黨務新人事案,但昨(14)日中常會介紹新人事時,中常委王定宇當場批評,這是「小圈圈任命」,憤而請辭中常委,提早離席。今天王定宇露面強調,決策用人不能用個人的小圈圈,犯了「馬友友」的錯,他身為中常委有責任把不好聽的話說出來。不過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民進黨一直都是開放的政黨,盡可能給年輕人機會,年輕人沒有分誰的。

更多新聞: 不滿青年部新人事案 王定宇辭民進黨中常委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每一個政黨都需要有防腐劑,都需要有烏鴉。」陪著蔡總統出席航太展,立委王定宇卻成為媒體焦點,因為前一天,他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怒辭常委。

王定宇說:「在最後這五個月的大選,每件事情都非常重要,身為中常委我有責任替民眾把關,把不好聽的話說出來,所以我昨天提的大概就是在決策用人上,不可以用個人的小圈圈,不能唯朋友是用,不要犯了馬友友的錯。」

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年輕人沒有分到底是誰的年輕人的問題,基本上就是讓更多青年世代,有在這邊發展的機會跟空間,是民進黨一直以來的大原則,至今都還是有一些聲音,可能對我們過去並不是民進黨的人的批判或是檢驗,如果有讓一些朋友感覺到不舒服,我們就盡力做給大家看。」

前一天中常會上介紹黨務新人事,包括青年部主任吳濬彥、副主任薛呈懿,以及客家部主任魏筠,王定宇突然砲轟「黨中央用人是小圈圈」,隨即宣布辭去中常委。

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發言回應,說現在辭沒有必要。管碧玲也緩頰,說王定宇很重要,中常會缺你不可。鄭文燦也補充說明,過去曾經中常委辭職的案例,但黨中央慰留後都成功,希望授權主席慰留王定宇。

卓榮泰當場回應會努力慰留,希望不要把這件事情轉述出去。外傳,王定宇其實衝著秘書長羅文嘉而來,也為剛去職的青年部主任顏若芳抱不平。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提到,「確實中常會出席非常踴躍,請假的委員人數很少,那中常會上確實王定宇委員,他有充分表現他的意見和想法,這個部分主席在聽取他的意見後,也表示理解與知悉,其他的部分我們就不方便評論。」

林飛帆指出,「王委員辭職的原因,我想主席跟秘書長都有掌握,我想站在大原則上面,我們盡力去慰留,也希望這個時候,大家能夠團結一致對外,而不是對內。」

2020大選剩下不到5個月,黨內人事換血備戰,卻是引爆自家人不滿,先打內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麻將都要說謊」王定宇怒批:韓國瑜還有什麼可以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