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青年部新人事案 王定宇辭民進黨中常委

民進黨陷入茶壺風暴嗎?日前黨內才公布由秘書長羅文嘉主導的3名新人事案,但傳出立委王定宇在中常會上發言指這是「小圈圈任命」,當場宣布請辭中常委,並離開會場。

更多新聞: 民進黨「青年入陣」吸新血 高雄街頭宣揚理念

在直播節目玩快問快答,從遷戶籍到台南準備和他對壘立委選戰的洪秀柱,聊到如何拯救勞工低薪問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談笑風生,但傳出他不久前才在黨內中常會大動肝火。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主席認為這個事情不必對外轉述,我們因此就都不便對外轉述。」

同樣在場的中常委都不願多說,但臉書貼文看出端倪王定宇貼上一本書的封面,寫著憤怒也好,生氣也可以,還說因為看不慣,所以憤怒、失望,又不想把垃圾倒給大家。

由於民進黨日前才公布新人事任命,青年部正副主任分別由有台獨蔣萬安之稱的吳濬彥和前宜蘭縣議員薛呈懿接任,兩人並兼任發言人,而客家部主任由前民進黨中常委魏廷朝之女魏筠接任,新人事是秘書長羅文嘉主導的黨部組織架構扁平化的一環,但週三下午中常會,王定宇發言直指這是「小圈圈任命」,當場宣布請辭中常委後,離開會場。

在會議室的柯建銘、管碧玲、鄭文燦等中常委,隨即向主席卓榮泰表示盼黨慰留王定宇,而現場其他中常委也做出決議,一致慰留王定宇。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則說:「今(14)天確實中常會出席非常踴躍,請假的委員人數很少,那中常會上確實王定宇委員,他有充分表現他的意見和想法,這個部分主席在聽取他的意見後,也表示理解與知悉,其他的部分我們就不方便評論。」2020大選剩5個月,黨內人事換血備戰,如今意見分歧,浮上檯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批黨用人「小圈圈任命」王定宇怒辭中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