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獸」林志傑睽違10年重返台灣籃壇!加盟富邦勇士增添戰力
圖取自Fubon Braves 富邦勇士籃球隊臉書

「野獸」林志傑相隔10年後重返台灣籃壇!富邦勇士籃球隊日前宣布加盟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球團於今(15)日在臉書宣布好消息,林志傑點頭答應加盟富邦勇士,也象徵勇士在ABL新賽季積極補強陣容的企圖心,領隊蔡承儒期待林志傑將經驗傳承給年輕世代,球團將在22日舉辦林志傑加盟記者會。

更多新聞: 「野獸」林志傑與「籃球精靈」顏行書相挺客串 網讚:最大彩蛋

37歲的林志傑在2009年離開台啤後,轉戰中國籃球職業聯賽(CBA),效力浙江廣廈猛獅隊,成為台灣首位加入CBA聯賽的SBL球員。

林志傑屢次披上台灣國家隊戰袍,並且在國際賽事表現優異,特別是2013年亞錦賽8強賽對上中國,林志傑拿下17分、2籃板、7助攻,闖進4強賽重要功臣之一,這一役戰勝中國也寫下台灣籃壇歷史上重要一頁,林志傑在該屆亞錦賽獲選亞洲最佳小前鋒的殊榮。

針對林志傑加盟富邦勇士的消息,領隊蔡承儒指出,林志傑是黃金世代最具代表性的籃球員之一,他的回歸將為台灣籃壇注入一劑強心針,又可將經驗傳承給年輕世代,林志傑加入勇士,將幫助球隊戰力再進化提升,球團將在8月22日舉行林志傑加盟儀式暨記者會。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球給林志傑!野獸正式加盟富邦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