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飛機衝出跑道燒毀!傳奇車手劫後餘生

美國Nascar傳奇車手小恩哈特(Dale Earnhardt Jr.),18年生涯經歷大小意外,但最驚悚的一次發生在退休後,今天他和家人搭乘的私人飛機,在降落時衝出跑道起火燃燒,所幸一行人及時逃生只受到輕傷。

更多新聞: 美國加州17歲少女偷開飛機 滑行未起發生衝撞事故

私人飛機在公路旁冒出陣陣濃煙,美國時間15日下午,田納西州伊莉莎白頓郡地方機場,發生一起飛機降落衝出跑道意外,到附近高速公路才停下來,燃油外漏起火,情況十分緊急。

所幸機上所有人都在火勢擴大之前逃生,沒有造成重大傷亡,這架飛機的主人大有來頭,是Nascar退役傳奇車手Dale Earnhardt jr.,他的妻女和正副駕駛也都劫後餘生。

目前飛安部門正在調查飛機衝出跑道的原因,機身被大火燒得面目全非,所幸所有乘客都只受到輕微擦傷,被送到附近醫院觀察治療。

Dale Earnhardt Jr.在Nascar跑了18個賽季,直到2017年宣布退休,期間曾多次獲得大賽冠軍,更有14次被提名最受歡迎車手,享譽美國賽車界,而這次飛安意外,讓人想起他家族另一起不幸事件。

Dale Earnhardt Jr.的父親也是Nascar車手,在2001年一起撞車意外中喪生,這回飛機燒毀,全家大小能逃過一劫,可說是不幸中的大幸。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飛機共乘不是夢!最低台幣1900元就能啟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