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共乘不是夢!最低台幣1900元就能啟程

如果您是共乘計程車的愛好者,那麼您是否聽過共乘飛機呢?為了讓普羅大眾都能以平民價格體驗飛行,歐洲有一家共享私人飛機出遊平台,2015年成立以來,已有約15萬名私人飛行員與乘客註冊,最低只要大約新台幣1900元就可以啟程。

更多新聞: 桃機地勤拖機失誤 日航飛機擦撞空橋延誤起飛

天下事無奇不有,現在除了有計程車共乘,飛機共乘也不再是夢。

為了能讓飛行員與乘客更緊密連接在一起,同時打破航空業的壟斷,讓航空更平民化,這家共享私人飛機出遊平台,成立才4年,旗下已經有15萬名用戶,包括1萬多名私人飛行員。

這個平台的使用方式與共乘計程車類似,乘客可以貼出自己想要的航線,等私人飛行員接單;飛行員也可以在網站上面說明自己計畫出遊的航線,可以載多少人,以及具體日期、地點跟補助費用等,讓有興趣的乘客透過系統查看並預訂。

而且最棒的是,因為這些飛行員都不是商業飛行員,只能跟乘客攤分燃料費,不能收取共乘服務費。

目前除了英國外,這個平台在歐洲各地還有很多飛行航線,而且最低只要50英鎊、大約新台幣1900元,就可以跟飛行員一起遨遊天際。

至於讓人最在意的飛航安全,這個共乘平台也已獲得歐洲航空安全局背書。看來便利飛行,已不再遙不可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私人飛機衝出跑道燒毀!傳奇車手劫後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