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只要「這兩種情況」萬名武警10分鐘內進駐香港...恐重演六四

《美聯社》14日曝光最新衛星照片,指出有多達500輛武警裝甲車進駐距離香港僅10分鐘車程的深圳,在當地進行密集操練。而15日港媒再爆,可能有2萬名武警已經做好準備,隨時可前往香港應對「反送中」示威活動。

更多新聞: 報答六四「黃雀」恩情!吾爾開希:啟動救援香港人方案

外媒《美聯社》日前報導,根據最新衛星影像顯示,有超過500輛的解放軍裝甲車停放於深圳春繭體育館內,由於深圳距離香港僅有10分鐘車程,中國此舉不僅引起美國政府高度關注,國家安全顧問波頓警告北京不要把香港變成天安門,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呼籲,中國應和平處理香港混亂局勢。

兩大前提下 深圳武警可直接進軍香港

而港媒《香港01》更指出,目前在深圳集結的武警部隊約有2萬人,在兩種情況下,武警或解放軍會介入香港「反送中」事件,第一是特區政府有提出相關請求,也就是說特首林鄭月娥及香港政府,向中央請求駐軍協助;第二則是當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宣布香港進入緊急狀態後,駐港部隊就有理由出動。

《美聯社》報導,超過500輛的解放軍裝甲車進駐深圳

報導中也提到,一旦中國武警正式進駐香港,將以守衛機場、中港間交通設施及政府機構為主要任務。

由於港澳辦發言人楊光把示威運動視為已有「恐怖主義苗頭」,再加上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亦以「恐怖份子」來稱呼香港示威者,在在跡象都讓外界憂心,北京可能在為中央出兵鋪路。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歐盟、加拿大外交部聲明!要求維護香港「集會自由」、高度自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