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暴雨!市區水淹成災釀一死

最近北半球淹水災情不斷,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昨天暴雨來襲,不但市區街道變河道,地下街滅頂,連著名的有頂大市集都泡水,城市交通徹底癱瘓,還有一名街友不幸罹難。

更多新聞: 輸不起!土耳其伊斯坦堡市長重選 執政黨第二次輸更多

伊斯坦堡17日一早下雨,行人只能靠邊閃。但接近中午,大雨轉豪雨又變豪大雨,陸路變水路不說,兩邊店家還以為自己住在瀑布旁。

114毫米的雨量瞬間灌入伊斯坦堡市區,地下道滅頂,水深將近2公尺,民眾和消防員只能踩在分隔島上移動,艾米諾地下商店街更有如大排水溝,鞋子、書本、貨品水上漂,店家搶救不及的只能放水流。

暴雨不但癱瘓市區交通,讓這個土耳其政經中心停擺,大水還淹進有500多年歷史的有頂大市集,一度水深淹腳目,弄得眾人手忙腳亂。

伊斯坦堡橫跨博斯普魯斯海峽兩岸淹很大,港口海陸不分,還有船隻被大雨砲彈炸到傾斜沈沒,跨海渡輪一度停駛。

人車泡水、報案電話不斷,當局出動2000多人、600多輛車子和重機械救援。土耳其氣象局警告,土耳其西北部會出現強降雨,首都安卡拉是下一個暴雨警戒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土耳其向俄買飛彈 美踢出戰鬥機開發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