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世界來自台灣!大學生扛國旗走800公里朝聖之路

暑假是怎麼過的呢?來自嘉義的靜宜大學大一生謝孟恩花了27天,展開長800公里的聖雅各朝聖之路。他扛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和其他各國朝聖者徒步從法國走到西班牙,沿途都吸引不少外國民眾的目光,現在他順利回到嘉義,也讓爸爸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英國樂團首爾開唱 主唱踩南韓國旗引眾怒

拿個國旗徒步行走,只有18歲的大男生可不是在郊遊,他特別飛到法國,要徒步走到西班牙,完成他長達800公里的「聖雅各」朝聖之路。

來自嘉義的靜宜大學大一學生謝孟恩,暑假期間和學長姊三人,花了27天,和其他各國朝聖者徒步完成朝聖壯舉,全程拿著醒目的國旗,要告訴大家我來自台灣。

「我拿著國旗後,就開始會有歐洲、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朝聖者問我,我來自哪裡?」──靜宜大學大一生 謝孟恩

從法國到西班牙的天主教聖雅各朝聖之路,有上千年歷史,已經被列入世界遺產之一,還一度成為電影題材。謝孟恩完成806公里的朝聖之路,順利回到嘉義老家,讓爸爸相當感動,更以兒子為榮。

暑假青春不留白,才18歲的謝孟恩用雙腳挑戰自我,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知名外國YouTuber不甩中國網友 堅持拍片為台灣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