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中資入股電影公司「捍衛戰士」台灣國旗被消失

33年前湯姆克魯斯主演的經典電影Top Gun《捍衛戰士》,明年續集要上映,預告片搶先推出,不過影迷發現,原本在第一集中湯姆克魯斯穿的飛行夾克,背後的台灣和日本的國旗不見了,分析可能是因為製片公司和中國騰訊合作、入股,國旗才因此被下架。

更多新聞: 《捍衛戰士2》我國旗被消失!美國務卿蓬佩奧籲勿向中國屈服

湯姆克魯斯騎重機飆速的場景令人血脈賁張,1986年上映的經典劇情動作片「Top Gun」《捍衛戰士》,明年要推出續集,預告片就很吸睛,不過有國外眼尖影迷發現,第一集湯姆克魯斯穿的飛行夾克,背後的台日國旗,竟然都消失。

當年湯姆克魯斯劇中這件G-1飛行夾克,因為這部電影熱賣,1986年的《捍衛戰士》,阿湯哥和女主角擁吻的場景中,清楚看得出在美國國旗下就是台灣和日本的國旗,不過睽違30多年的續集預告片,同樣一件飛行夾克,美國國旗還在,台灣和日本的國旗卻都被消失。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表示:「那是我很小的時候的電影,沒有想到有這樣的細節存在,沒想到現在連電影這樣的事物,都會出現政治上因為有中國資金的入股,造成台灣沒有立足之地,這其實非常令人遺憾,也可見中國的打壓無所不在。」

外媒分析可能原因就是中國,由於電影製作公司派拉蒙和Skydance,2013年開始和中國的騰訊合作,騰訊還入股了Skydance,有密切往來,這部電影可能考量到中國市場或政治因素,才把台日國旗下架,對這樣的現象,外國網友也Kuso把外套貼上毛澤東頭像,諷刺未來就快變成這樣了。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指出:「受到很多中國因素的影響,正式最近歐美各國,一直提高對中國警戒的原因,政治上的影響力,滲透到很多的民主國家,包括影視作品都受到他們的影響,不只是台灣面對的問題,我們沒有辦法分辨,哪些是中國有計畫去滲透去改變,民主自由社會的言論自由的價值。」

中國因素跨國干預到文化影視產業,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也難怪民主國家們愈來愈重視中國的霸權擴張。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樂團首爾開唱 主唱踩南韓國旗引眾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