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2大雨農損 農委會公告現金救助項目

南部0812大雨,農損狀況陸續浮現,農委會主動公告,包含木瓜、西瓜、香瓜等作物,農民每公頃最多可申請,7萬5千元現金救助,後續復耕作業也有資材和肥料補助。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特別要求各區公所,對農民申請要從寬、從速認定。

更多新聞: 農業保單當農民後盾!農委會推動農業保險法立法

0812豪雨造成中南部地區農業災損,農委會除了陸續前往各產地了解災損,也特別主動公告農損現金救助的項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因為公告了以後,農民申報後農民才可以,開始清理自己的果園,才可以復耕。」

這一波的連日豪雨,造成農損估計約有一億多元,以南投縣損失最嚴重,其次是高雄市。

農委會也針對,包括南投的百香果、苦瓜、絲瓜,雲林的木瓜、嘉義和台南的木瓜、香瓜、西瓜、胡瓜和不結球白菜,以及高雄市的木瓜等瓜果,和屏東生產的七類瓜果,提供現金救助申請,甚至在農民復耕部分也提供協助。

陳吉仲說:「比如說我們的有機肥料,每公頃可以(補助)1萬兩千元,生物農藥或肥料,每公頃可以到5000元。」

陳吉仲強調,面對災情不分中央地方,要以照顧農民優先,除了強調希望各鄉鎮區公所,對農民申請從速、從寬處理,更希望少點政治口水,體恤農民汗水。

申請期限到8月30日為止,農委會也啟動技術服務團,協助農民減少災損,輔導農民恢復生產。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解決務農大缺工 機械化、招募農業師傅、引外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