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彈射擊演練!日本自衛隊參與演習 80輛坦克、20架軍機亮相

日本自衛隊今日在富士山舉辦年度夏日「富士綜合火力」實彈射擊演練,超過2400名自衛隊員、80輛坦克,及20架軍機參與一系列的演習項目,場面盛大,吸引數千民眾到場觀賞。

更多新聞: 日本自衛隊舉行實彈操演 採無觀眾方式進行

自衛隊員英勇從直升機表演空中垂降,雙手緊握長槍,快跑衝向小山丘,準備射擊。

另一頭砲聲隆隆,坦克連續發射,精準擊中目標,再以飛快的速度穿過原野,躲避敵人攻擊。

這是日本自衛隊一年一度的夏季軍演,22日上午在著名景點富士山山腳下登場。自衛隊難得大秀軍事肌肉,吸引數千民眾蒞臨觀賞。

日本民眾表示:「我看過類似的影片(軍演)例如坦克,但是沒有親自到現場感受爆炸的聲音與感覺,無從得知它們(炸彈)威力這麼大我非常感動。」

這次一共出動80輛坦克車,20架軍機,榴彈砲等,以及2400名自衛隊員上陣,聲勢浩大,讓在場觀賞的民眾嘆為觀止。

日本民眾表示:「透過觀賞(軍演)我再次感受到,自衛隊保護日本的心,我認為他們可以再更大膽一點,來吸引大眾的目光。」

這場名為「富士綜合火力」演習的實彈射擊軍演,是日本國內規模最大的公開演習。

1961年開始,每年舉行一次,藉此對外宣揚自衛隊保衛國家的重要角色及深厚的實力。

有鑑於中國在南海不斷擴增勢力,以及北朝鮮飛彈威脅的影響,日本去年通過的國防預算,比以往高出12%,即便沒有超出「年度國防經費不超過當年GDP%」的限制,但比例之高前所未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確保運油船安全 日本派護衛艦航行中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