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51區」玩笑鬧大!百萬人響應 軍方關切

位於內華達州的51區,不只是美國最神祕的軍事基地,還流傳著外星人的傳說。上個月有民眾在臉書發起9月20日「勇闖51區」的活動,原本只是開玩笑,沒想到意外爆紅,目前表態響應的網友已經破200萬。當地民眾憂心忡忡,就怕無力招架,專家則警告民眾,不要擅闖軍事禁區。

更多新聞: 外星人傑作?西螺大橋旁出現巨大蝴蝶景觀步道

位於內華達州的雷切爾鎮,因為靠近神祕的51區,而被稱為「幽浮之都」,當地一條公路還被封為「外星高速公路」。不過小鎮居民最近憂心忡忡,因為有加州民眾號召網友在9月20日集體勇闖51區,而表態響應的網友竟超過200萬人。

不只居民稀少,鎮上甚至連加油站和雜貨店都沒有,只有一間汽車旅館和旅館餐廳,別說200萬人,就連1/100恐怕都無力招架。

隸屬於內利斯空軍基地的51區,幾十年來一直謠傳有外星人和不明飛行物出沒。但直到2013年,美國政府才透過解密文件承認這個神祕基地的存在,不過文件中,卻看不到有關外星人或飛碟的蛛絲馬跡,民間的幽浮愛好者,大多認為事有蹊蹺。

儘管勇闖51區活動引發廣大迴響,但美國軍方也發出聲明警告,51區是軍事管制區,任何嘗試非法闖入的行為都非常危險,而專家也對此提出忠告。

不明飛行物專家波普說:「我給想要勇闖51區民眾的忠告是別去,其實當高科技電影和電視影集中,開始提到51區這個地名,它就沒有祕密可言了,它可能已經被搬到我們從未聽過的地方。」

在美國軍方關切後,活動發起人目前打算把勇闖51區活動轉型為音樂節,有附近鎮民表示樂觀其成,但也提醒參加民眾,最好自備礦泉水和汽油以備不時之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真有外星人? 美國海軍飛官現身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