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E.T.、大白鯊 環球百年建立重要地位

曾經拍過外星人E.T、回到未來、大白鯊等經典名片的環球影業,在娛樂產業占有重量級的一席之地,事實上,環球影業是家歷史超過百年的公司,可以說打從有電影開始,就有環球影業。帶您來看看它是如何走過一個世紀,依然毅立不搖。

更多新聞: 外星人來台灣了?彰化、雲林驚現天空版「麥田圈」

在短短兩小時裡,電影帶我們遇見外星人,走進遠古時代,還可以回到未來。

環球影業檔案主任柏特說:「這就是著名法院廣場,打從1948年起就是環球影業片廠了,布朗博士就是從那裡的鐘塔接上閃電的,讓德羅寧跑車發動,從那條街一路開回未來,這也是梅崗城故事的法院外景,小朋友就從法院外,偷看在裡面辯護的葛雷哥拉畢克。」

短短幾十秒的片段卻成為經典畫面。在許許多多觀眾的驚嘆聲中,少不了的幕後功臣是環球影業。1912年環球影業以每週發行一部新片的速度開始拍片。1931年吸血鬼一片讓環球影業成為家喻戶曉的公司。

吸血鬼、科學怪人、木乃伊、隱形人等,都是早期環球影業的代表作,當時拍片成本不高,而且行銷手法也特別。

柏特表示:「很少人知道1931年吸血鬼是愛情劇,其中一個行銷手法是問大家,『吸血鬼的吻是什麼?』,是像媽媽的吻?寶寶的吻?,或是朋友的吻?還是情人的吻?」

靠著令人怕害的恐怖片,環球影業撐過大蕭條時期,1975年的大白鯊把觀眾的視聽感受到另一個層次,也是環球製業成功的一大主因。

品牌分析專家切略特說:「我現在想到還會有種要冒冷汗的感覺,我腦海中現在還能浮出那段音樂,那是部了不起的電影,但能在那年夏天創下票房的要素,幾十年後依舊能震撼觀眾。」

近年來,玩命關頭、神偷奶爸等系列電影走紅,也成為公司的金雞母,而開系列電影之序幕的是侏羅紀公園。

1995年之後,環球影業快速擴張。2011年美國第二大付費電視服務商康卡斯特集團買下環球影業。隔年環球影業收入達12.8億美元,是史上獲利最高的一年。有創意、有人才,是環球影業長春的秘訣。

副總裁邁爾斯表示:「我們必須拍出能與觀眾共鳴的電影,能夠成功且具娛樂性,公司有一群優秀、了不起的同仁,他們也是公司能毅立一百多年的原因所在,很希望我們能再走過另一個百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網友號召「突襲51區」 3人硬闖遭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