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來台灣了?彰化、雲林驚現天空版「麥田圈」

中部的天空中出現特殊的景象,天空的雲朵形狀類似「外星人麥田圈」天空版,三個大圈圈各具特色,有小朋友天真提問難道外星人要來了,許多人拍下影片和照片,到底這是什麼?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給出了解答。

更多新聞: 彰化人行道環境大改造!分三大區一次解決

天空中的奇景,雲朵呈現幾個大圈,難道是老天爺給的訊號,有的圈內包裹著雲,有的裡面是一片蔚藍,畫面有如電影特效一般。

三個大圈圈各有特色,其中一個是圈圈內包覆著雲層,另一個則剛好相反,是由雲層組成圓圈,中間卻空無一物,讓民眾驚呼有如黑洞,而且三個圓圈還不斷向外擴散,愈來愈大,直到消失,這個景象在彰化、雲林麥寮,都有人發現。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星期一下午先在臉書分享這奇觀的照片,他表示,台灣中部出現「連續的雲洞」,當這張照片引發網友迴響,他更進一步做說明。

鄭明典表示,「飛機飛過或是說大氣的一些波動影響,水滴消失以後,我們就看到天空破一個洞,沒有雲,你可以看雲洞中間,還有一些絲狀的東西往下掉,那就是長大的冰晶。」

這些都是高積雲,雲朵內部本來就有冰晶以及水滴,遇到擾動,水滴消散變成洞,冰晶反而變大往下掉,這是很美的大氣現象。何時出現沒法預料,讚嘆大自然的千奇萬妙。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超浪漫!德國男子種玉米變「求婚訊息」 Google地圖全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