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署辦防汛演練 遇颱風來襲更逼真

「白鹿」颱風來襲,經濟部水利署,今(24)日選在雲林縣東明里辦防汛演練,而這個里被選為水患自主防災社區,結合里內的老人長期照顧中心,一同演習,希望真正面對水患發生時,能有更好的自救互救能力。

更多新聞: 水利署辦「台灣國際水週」 吸引17國組團商談

模擬豪雨侵襲,警戒班成員,巡視水位,隨時回報。

疏散班班長沿路廣播,提醒里民,準備防災,里民動起來,組裝防水板,同一時刻,里內的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繃緊神經,啟動防汛程序,架設防水閘門,關閉防水系統逆止閥,檢查自動抽水系統,每個步驟馬虎不得。

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院長林金春說:「幫助很多現在比較熟練,遇到什麼狀況,知道要準備什麼東西嘛。」

經濟部水利署,進行防汛演練,選在雲林縣斗南鎮東明里,因為這個里被選為水患自主防災社區。

東明里里長楊進原說:「過去大家比較沒有經驗,現在有演練過,只要大排水要溢上來的時候,里民大家都會認真注意來防備。」

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水利署在全省已輔導472個防災社區,淹水發生的時候,在疏散撤離的作業上非常嫻熟,進一步來強化對里民避難的協助。」

演練恰巧碰上「白鹿」颱風更為逼真,透過分工合作,提升基層自主防災能力,防患於未然。

(民視新聞/鄭孝欽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首創智慧防汛網 結合水情APP防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