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署辦「台灣國際水週」 吸引17國組團商談

國內水利產業每年出口值約新台幣5億,水利署跟貿協合作「2019台灣國際水週」,吸引7個國家、113家廠商,媒合17國家組團來商談,希望把台灣優秀的研發推廣到全世界,預計帶動水利產業年增10%。

更多新聞: 水利署辦防汛演練 遇颱風來襲更逼真

台灣廠商領先全球,研發出這款不含化學物質、酒精的「消毒水」。自來水倒入瓶子裡,經過15分鐘電化學反應,就能產出消毒水,噴到試紙立刻變色,獲得日本、馬來西亞、泰國、澳洲等廠商青睞。

來自台灣的創意,還有這一台「電容脫鹽裝置」,汙水經過脫鹽、再生、排水三道程序,就可以直接排放。

打開APP就能隨時監測汙水廠的水質、水量跟水位,台灣廠商研發「智慧水環境監測控制器」,目前在國內已經有20間汙水廠使用。

水利署攜手貿協,舉辦「2019台灣國際水週」,吸引7個國家、113家廠商、總共217個攤位,還沒開始就有17國買家、組團來商談,透過活動,讓台灣一年25億出口的「水利產業」商機再刷新紀錄。

(民視新聞/王嘉琳、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淡水河防洪升級!水利署邀專家學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