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組最強台灣隊赴美!王建民讚江少慶有壓制力

攸關明年東京奧運參賽資格的世界棒球12強賽,9月3日前就得確定台灣隊45人大名單,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與台灣隊投手教練王建民,目前正在美國觀察旅外選手狀況,同時確認參賽意願。王建民提到印地安人3A的江少慶表現精彩,最快球速可以飆到98英哩,是相當有壓制力的投手。

更多新聞: 12強棒球賽大展身手!江少慶、胡智為未來動向受關注

探訪舊金山巨人1A的旅美投手鄧愷威,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與12強台灣隊投手教練王建民,這次赴美行程來到尾聲。兩個星期左右的時間,除了觀察到11位旅美選手的狀況,同時也確認他們是否願意披上國家隊戰袍。

從5月開始準備影片、球探報告,中職團隊陸陸續續將資料呈報給教練團,目標就是在9月3日產出大名單。不過由於行程安排,有不少選手都沒能看到實戰狀況,唯一觀察到的江少慶,讓王建民留下深刻印象。

王建民提到,「那天看是真的很棒,平均球速都在95、96英哩,最快到98英哩,真的是可以壓制打者的一個投手。」

目前效力印地安人3A的江少慶,上屆經典賽投出令人驚豔的好表現,還被譽為王建民接班人。而其他沒有看到實戰的選手,王建民表示會繼續透過影片觀察追蹤,和教練團討論出合適人選。

馮勝賢指出,「大家其實基本上條件都是有的,到最後就是由教練團他們去,看是要什麼樣的定位能夠壓制,因為這次其實基本上都是中南美洲的對手,所以其實有很多因素,教練團他們自己會內部在這一個多月裡面會做一個討論。」

馮勝賢強調,無論是旅美還是旅日選手,大家都有很高的意願效力國家隊,接著就讓教練團去傷腦筋,該如何運用手邊資源組成最強台灣隊,前進東京奧運。

(民視新聞/美國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投出無安打比賽!江少慶飆出7次三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