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火增溫!黃金、日圓成新寵

擔心美中貿易戰紛擾,避險的黃金和日圓越來越搶手,昨天黃金行情開盤大漲,一度逼近到每盎司1600美元,突破六年來新高。日圓也走強,從三月初到現在,以新台幣十萬元來說,換成日圓就少了2萬8,去日本旅遊的民眾可要省著花。

更多新聞: 日圓創近三周新低點!換5萬台幣多賺「120盤壽司」

金光閃閃的黃金看了好喜氣,受美中貿易戰加深市場不確定性,避險的黃金行情跟著走升,價格從3月份不到1200美元,到現在突破1500美元,創6年來新高,專家說若衝破繼雷曼兄弟事件之後,2011年1918美元的最高點,也不用太意外。

受美中貿易戰加深市場不確定性,避險的黃金行情跟著走升。

同樣避險的工具還有日幣,避險資金推升日圓走升,首當其衝的就是國內龐大的哈日族的荷包。想去日本的民眾錢又變薄了,但不少人沒在怕,算算以新台幣十萬為例,今年3月4日匯率可換到35萬8千日圓,現在只能換33萬,足足少2萬8千日圓,相當於新台幣8484元,相當於四張環球影城的成人票,差不多是8碗拉麵的價格。

避險資金推升日圓走升,首當其衝的就是國內龐大的哈日族的荷包。

台新銀首席外匯分析師陳有忠表示:「美中貿易的升級下日圓是升值,台幣卻是貶值的一來一往,更會加大日圓兌台幣的升幅空間,短短八月分以來日圓兌台幣又多漲了3.6%。」

國際情勢瞬息萬變,一有風吹草動,黃金日圓身價紛紛走升,匯率專家認為未來日圓兌台幣會續漲5%至6%的空間,提醒到日本旅遊的民眾預作準備,趁日圓回貶時,多換日圓以備支出。

(民視新聞/黃瀞儀、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中貿易戰有望休兵?雙方10/10-11重啟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