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神童」林昀儒捷克公開賽封王 返宜蘭獲鄉親歡呼

有「桌球神童」之稱林昀儒,日前才剛打敗大自己20歲的德國前球王波爾,在捷克公開賽封王,驚艷國際。27日回到故鄉宜蘭,為家鄉的礁溪溫泉馬拉松站台,一到現場,許多鄉親都搶要跟他要合照,甚至有人拿出奇異筆,要他在衣服上簽名,場面相當熱鬧。

更多新聞: 桌球/台灣史上第二人!林昀儒勇闖世界盃四強

宜蘭礁溪溫泉馬拉松記者會現場,除了有許多重要人士到場,其中還有一位相當清秀的面孔,他就是最新的台灣之光,年僅18歲的金牌桌球選手林昀儒。

不斷與德國好手波爾來回擊球,氣勢一點都不輸人。剛滿18歲的林昀儒,今年在國際大賽打出好成績,拿了三個國際賽冠軍。日前更擊敗自己從小以來的偶像,大他20歲的前球王波爾,驚艷國際。如今回到故鄉宜蘭,成為許多人的偶像,還有人拿著麥克筆要他在背上簽名。

面對鏡頭,林昀儒還有點生澀,不太習慣,他也坦言未來壓力會一次比一次大,希望自己能將壓力轉化為動力繼續拚,希望在各方面可以更進步。

突然爆紅成為宜蘭之光,林昀儒這次受邀擔任活動代言人,果然吸引不少目光。宜蘭礁溪鄉長張永德表示,「它是以溫泉為主題的比賽,這也是全國唯一的賽事,那我們一定在今年的12月7日來舉行」。

與鄉長一同站在台上,面對台下許多來賓,林昀儒動作還是有點害羞。主辦單位還特地送上0817號的號碼牌,因為林昀儒上個禮拜8月17日才剛過生日,如此年輕,未來發展指日可待,期待他能繼續代表台灣,在體壇發光發熱。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桌球/新加坡站一日兩戰 林昀儒奪亞軍與百萬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