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東京奧運資格賽 周天成先教林昀儒受訪技巧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和桌球希望林昀儒,兩位球星跨界合體,為母隊合作金庫活動站台。兩人目前都在為明年的東京奧運資格努力中,但相較於小天受訪能侃侃而談,小老弟林昀儒顯得十分生澀,老大哥趁機傳授面對鏡頭的幾招訣竅。

更多新聞: 桌球/台灣史上第二人!林昀儒勇闖世界盃四強

18歲的林昀儒在桌球場上展現大將之風,和公開活動面對鏡頭受訪的省話一哥形象,形成強烈反差。相較之下,同台大他一輪的周天成,面對媒體早就駕輕就熟,而回想自己18歲時,小天是什麼模樣呢?

「那時候沒有媒體找我啊!」一句妙答逗得現場哈哈大笑,但能和媒體侃侃而談,也不是一蹴可及,台灣羽球一哥也曾經歷過渡期。

周天成表示,「安排很多分享,包括去教會、去哪邊,其實一開始我不太想去,都硬著頭皮這樣上去,我覺得對心理也是一個很大的進步,所以我是認真的說,昀儒...你也好好加油」。

原來是教會分享練得好口才,但兩位球星近期還是練球練得勤,因為明年東京奧運已經倒數計時。林昀儒說「打好明年1月的資格賽,之後如果有搶到資格,下一步再考慮」,周天成則表示「最重要的是腳踏實地,自己該做的事情都做好,然後一步一步地去備戰」。

周天成和林昀儒兩位球星跨界站台,不同領域也不同世代,意外擦出有趣的新火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桌球/新加坡站一日兩戰 林昀儒奪亞軍與百萬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