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羽賽/周天成無緣衛冕!惜敗日本球王桃田賢斗
周天成 示意圖 (來源:AFP)

尋求南韓羽球公開賽男單衛冕的周天成,今(29)日在決賽遇上日本球王桃田賢斗,可惜以19:21/17:21敗給桃田,無緣衛冕冠軍,桃田賢斗則是連三站比賽稱王。

更多新聞: 羽球/剛奪冠就遇車禍!球王桃田賢斗受傷送醫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周天成,昨日在「台灣內戰」中遇上王子維,雙方鏖戰三局之後,周天成最終逆轉勝,距離衛冕冠軍只差一步。

而決賽對手日本球王桃田賢斗,過去兩人共交手過11次,桃田取得9勝2負的對戰優勢,不過上回周天成在德國公開賽擊敗桃田後,順利拿下該賽事冠軍。

今日比賽第一局,周天成雖然一開始落後桃田賢斗,但後半段拉平比分至19:19,可惜桃田在關鍵時刻防守嚴密,適時反擊,最終以21:19搶先拿下一盤。

第二局雙方比數緊咬,一路持平到17:17,而桃田後面開始拉開比數,最後以21:17拿下第二盤,直落二擊敗周天成,奪下最近16連勝,連三站比賽封王,而周天成則拿下本屆賽事亞軍。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年初一度傳退休 英前球王莫瑞復出奪首冠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