舔中牌失效?黃智賢中國節目人氣低迷不如「榨菜哥」
黃智賢爆氣:做台獨實在太爽了(圖片翻攝黃智賢臉書)

近來不斷語出驚人,以「支持兩岸統一」刷話題的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因在台灣的政論節目慘遭停播,而轉戰中國開設節目,但近日在中國人氣卻不如發表「黑中國」言論的財經專家「榨菜哥」黃世聰,今(27)日忍不住在個人臉書與微博上哀嚎「做台獨實在太爽了」。

更多新聞: 黃智賢護航遊歐里長罵陳時中失職 網砲轟:沒貢獻就別添亂

曾因發表「堅持做一個中國人」、「支持兩岸統一」等言論搶風頭的黃智賢,日前因在台政論節目遭到停播,而轉向去中國開設節目。

但黃智賢並沒有因為舔中行徑獲得高度支持,在活躍用戶高達4.62億的微博上,人氣似乎始終低迷,個人微博貼文平均僅有約1萬上下按讚數,慘輸日前在台灣政論節目上發表「中國人連榨菜都吃不起」一言的黃世聰。

黃世聰曾說「中國人連榨菜都吃不起」。(圖片翻攝自關鍵時刻)

黃世聰8月初在政論節目上,以榨菜作隱喻,表示中國中低階層人民泡麵現在都加不起榨菜,暗示中國經濟出現非常大的警訊,影片一流出,引發中國網民熱議,甚至登上微博熱搜,對黃世聰「黑中國」的言論加以討論,還為他取了「榨菜哥」的封號。

而「榨菜哥」黃世聰如此高的討論熱度卻引來黃智賢「眼紅」,今日在臉書及微博都爆氣「黑特」黃世聰,表示「如果台獨因為長期羞辱大陸、反中,在台灣佔盡了好處。最後竟然還因為黑大陸到太低級的程度,反而在大陸爆紅。那,做台獨實在太爽了。」

另一方面,黃世聰因先前「榨菜說」一出,立即被翻牆的中國網友湧入臉書攻擊,黃世聰當時則態度包容的表示,「對於各位中國網友對我的攻擊丶取笑,這裡是台灣,我也不會封鎖誰,歡迎大家來看我的FB丶IG或粉專,也歡迎大家留言表達意見。」

黃世聰幽默回應,中國網友忍不住改為稱讚。(圖片翻攝自黃世聰臉書)

昨日黃世聰因在節目提到「北斗衛星」再度登上中國微博熱搜,更發揮幽默在臉書上說到,「又是微博熱搜?大家就喜歡調侃我」、「我原本一頭霧水,最近我沒説大家吃不起什麼啊?」也讓原本十分生氣的中國網友,忍不住改為稱讚「聰哥,我對台灣人印象逐漸變的越來越好了。多謝你的幽默風趣帶給我不一樣的認識」、「喜歡世聰把一個嚴肅的事情綜藝化,蠻好,人生苦短,開開心心最重要。」

(民視新聞網/林書羽 報導)

更多新聞: 黃智賢批政府管制口罩出口「泯滅人性」 網嗆:有種自己去武漢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