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客語文化走出台灣!13名學生赴紐澳交流

為鼓勵青年參與國際事務,客委會籌組「2019客家青年國際事務訪問團」,遴選出13位客語、英語流利的學生。這些學生在7月底到紐西蘭及澳洲,展開國際事務、文化交流志願服務。客委會今天(28)召開成果發表會,除了青訪團成員分享學習心得,主委李永得也到場頒發結業證書。

更多新聞: 新增三行詩、微小說 桐花文學獎鼓勵客語創作

客家青訪團團員到紐西蘭小學進行文化展演,向當地小學生介紹客家文化。

為了鼓勵青年參與國際事務,客委會籌組「2019客家青年國際事務訪問團」,經過複審及決審面試,最後遴選出13位客語、英語流利,平均年齡17歲的學生,到紐西蘭及澳洲,展開為期兩周的國際事務和文化交流。

學生們除了參加客家全球文化會議,也到了NGO組織進行座談。這17天的旅程,團員們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台灣,在成果發表會分享心得。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頒發結業證書給青訪團成員,勉勵他們認真學習的優秀表現。李永得表示,「我相信這段時間也會成為,每一位學員生命價值中非常豐富重要的部分,坦白說每次學員出訪都會花費不少的預算,但這是非常有價值的,當然我們也期待年輕人,在好的客語交流機會後,未來繼續來當客家文化的志工。」

客委會期盼藉由活動,培育客家青年國際事務人才,同時行銷台灣獨特的客家風情,讓世界看見客家、看見台灣。

(民視新聞/楊怡安、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客語也很潮!客委會力推「還我母語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