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語也很潮!客委會力推「還我母語運動」

客委會積極推動「還我母語運動」,日前不只舉辦客語音樂會,還找來客家流行歌手羅文裕,以及網紅們用直播教網友說客家話,讓民眾感受到客語生活化又趣味的一面,而這回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也自己上節目,暢談母語文化,希望大家更了解客語,進而愛上客語!

更多新聞: 展現客家文化魅力!客委會邀NSO辦音樂會

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上節目暢談母語文化,如今客家基本法中,已將客語列為國家語言之一,這一路走來相當不容易。

為了推廣客語,客委會舉辦多種活動,讓客語變得很潮。包含「還我母語音樂會」,詮釋客家流行音樂新樣貌,也訴說堅持母語創作的初衷,甚至找網紅來開直播唱歌,教大家講客語。

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指出,「跟我同輩的同學,大部分跟孩子都已經不講客家話了,流失是非常嚴重的,那我們如何以年輕人可以接受的方式,他必須跟時代一起走,所以語言本身的研究發展,是一個很重要的工作。」

不只上節目宣導理念,也透過種種活動讓外界感受到客家文化的精彩和趣味,藉此讓更多民眾了解,客語並非特殊語言,而是生活的一部分。

(民視新聞/陳姵妡、莊柏驊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讓客語文化走出台灣!13名學生赴紐澳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