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客家青年國際事務訪問團 拓展青年視野

為鼓勵青年參與國際事務,客委會籌組「2019客家青年國際事務訪問團」,吸引上百位優秀青少年報名參加,經過複審及決審面試,最後遴選出13位客語、英語流利的學生。這些學生將在這個月底前往紐西蘭及澳洲,展開國際事務、文化交流志願服務!

更多新聞: 2019客家精緻戲曲「潛園風月」 9/15衛武營登場

學生們與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一起貼上拼圖,順利完成紐澳地圖。

為了鼓勵青年參與國際事務,客委會籌組「2019客家青年國際事務訪問團」,吸引上百優秀青少年報名參加,經過複審及決審面試,最後遴選出13位客語、英語流利,平均年齡17歲的學生,前往紐西蘭及澳洲,展開交流。

明道中學學生葉家齊表示:「我相信如果我們分享我們的美食,給外國學生,他們可以知道客家文化多美麗。」

新竹市竹東中學學生謝祥琳說:「我希望我可以學到,就是紐西蘭他們怎麼保留他們的文化,回來台灣就是看他們怎麼保存,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出國前,客委會為學員精心籌畫2週的行前訓練,集訓內容包含當前客家政策介紹、英文議題論述能力與簡報技巧等。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這次計畫訪問的國家包括,澳洲、紐西蘭,除了主要參加客家全球文化會議以外,另外也去了解澳洲、紐西蘭,當地的一個NGO組織,也有做志工的機會。」

客委會期盼台灣客家青年可以藉由活動,行銷台灣獨特的客家風情,讓世界看見客家、看見台灣!

(民視新聞/楊怡安、王龍韜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客家美食齊聚!傳統小吃米苔目、艾草粄來設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