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客家精緻戲曲「潛園風月」 9/15衛武營登場

由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辦,客家精緻大戲「潛園風月」將首度登上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由創團超過30年、連續6年獲得傳藝金曲獎肯定的「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擔綱演出,改編自全台第一進士「黃驤雲」的女婿林占梅的真實故事,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桃園農博客家茶苑 展現客家茶文化內涵

由創團30年、連續6年獲得傳藝金曲獎肯定的「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擔綱演出,2019年年度客家精緻大戲「潛園風月」,下個月15日將首度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盛大登場。

改編自全台第一進士「黃驤雲」的女婿林占梅的真實故事,由資深藝師帶領年輕新秀一同登台演出,碰撞出客家戲曲新風貌。2015年台北首演時獲得熱烈迴響,隔年更在傳藝金曲獎中獲得各項肯定。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榮興劇團是我們國家級的客家劇團,可以說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客家大戲,這裡面展現非常多的客家的藝術表演,還有客家精神跟客家文化的傳承。」

戲齡超過50年的客家戲曲資深藝人黃鳳珍擔任說書人,客委會長期推展客家傳統戲曲的傳承與創新,今年要透過這齣精緻客家好戲,邀請戲迷一同欣賞客家戲曲之美。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美食展特設「台灣美食館」 客家美食新鮮上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