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農博客家茶苑 展現客家茶文化內涵

九月底開幕的桃園農業博覽會,各展館都有亮點,其中,由客家事務局規畫的「客家茶苑」,不僅有品茗活動,還能自己動手做茶花果凍,展區內,也是展示各項客家茶文化主題,要讓民眾現場體驗客庄風光,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希望透過活動,將客家族群累積的生活智慧,流傳下去。

更多新聞: 台三線新亮點「台灣客家茶文化園區」將完工

跟著輕快的客家音樂,桃園市長鄭文燦,拿著雪克杯,跟各部會局長一起嘗試手搖茶,調茶師隨著節奏,為東方美人茶加進蝶豆花,有著漂亮漸層的「客家調茶飲」,完成了!

大吸一口,另類的「客家手搖飲」,鄭文燦一邊嚼著米苔目,一邊品嘗茶香,忍不住比讚,直呼好喝。

鄭文燦說:「今天的農博我們客家的主題是茶文化,包括茶葉的歷史,茶葉的製作茶品的類別,那我們也包括茶藝的推廣跟體驗。」

今年的桃園農業博覽會,特別以客家茶文化為主題,設置了「客家茶苑展區」,除了觀賞各種關於茶的「系列主題」,還能現場體驗品茗,以及DIY茶花果凍,讓民眾一邊喝好茶,更深入了解客家茶文化。

喝完客家茶,還有客家果凍可以吃,一朵朵茶花在果凍裡綻放,精緻外觀,讓民眾捨不得吃。鄭文燦也在現場頒發獎項,給十幾位客家工藝及藝術的作家,希望將客家生活的智慧,一直流傳下去。

鄭文燦表示:「茶業都市園區在龍潭已經在動工當中,那我們在崙坪地景公園,新建了一個客家工藝館即將要完工,我希望未來客家文化的振興,也能夠落實到工藝跟美食的層面。」

有吃、有喝還有拿,桃園市府希望讓更多民眾來到客家茶苑,感受客庄風光,來一趟客家茶文化之旅。

(民視新聞/賴國彬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推優鮮認證!「優鮮館」拓展優質農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