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宮「九月迎太子」 5天4夜遶境保佑桃園市民

桃園護國宮「九月迎太子」今年邁入第六年,由中壇元帥代天巡府狩,五天四夜走遍桃園四大宮廟,護佑大桃園地區!今(9)日出巡,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主祭官,熱鬧揭開序幕。

更多新聞: 護國宮準備招財金錢鼠!年初一開放信眾請回家

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主祭官,率領群眾誠心祭拜,為地方一年一度重要活動「九月迎太子」揭開序幕。

天壇元帥起駕,五天四夜走遍大桃園地區,途中經過桃園慈護宮、八德元聖宮、中壢慈惠堂以及八德霄裡玉元宮,為市民消災解厄。鄭文燦表示「太子爺信仰代表忠孝文化,已經成為桃園宗教特色,希望今年,雖然有很多藝陣參加,但鞭炮要少一點、噪音也要少一點,讓我們的信眾沿途能夠多參與」。

護國宮的太子爺乩身、法道心師父只有一隻腳,被封為「獨腳太子爺」,之所以被迫截肢,背後有個感人的故事。

桃園護國宮董事長張雪娥提到,「愛心基金會要成立時,他跟我們連續開會,導致得到褥瘡,骨髓炎發作,十多年他開了幾百次刀,但是他為了陪媽媽去中國(拜祖廟),所以他下定決心把腳剁掉,這就是一段他的孝行」。

為了陪伴母親不惜截肢,孝感動天,太子爺第六度繞境,夜巡暗訪,也要保佑大桃園地區國泰民安。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年度太子文化季登場 選美佳麗邱怡澍擔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