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流行樂大賽 優勝者將獲金牌導師培訓

客委會為了推廣客家流行音樂,創造客家流行音樂新風潮,舉辦「2019客家流行音樂大賽」。今年總獎金高達80萬元,優勝團隊將獲得金牌專業導師培訓、冠亞軍專屬MV拍攝,而且將讓冠軍送上台灣知名音樂節舞台演出。

更多新聞: 體驗客家文學新面貌!經典小說改編歌舞劇搬上舞台

隨著大提琴伴奏,歌手在台上投入演唱。曾獲「潮客音樂獎」亞軍的「二本貓」,為客委會舉辦的「2019客家流行音樂大賽」拉開序幕。當年「二本貓」在比賽中展現音樂才華與表演魅力,後來也在「第28屆金曲獎」獲得最佳客語專輯及最佳客語演唱人的肯定,現在以過來人鼓勵愛音樂的朋友,勇敢追夢、來參賽。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要來參加這個音樂大賽,裡面有50%的客家話就可以了,其他的可以用台語,可以用華語,甚至原住民語,外國話也可以,希望因此客家音樂可以有更多的表現方式。」

客委會為了推廣客家流行音樂,創造客家流行音樂新風潮,結合「2019台灣客家音樂節」舉辦「客家流行音樂大賽」,總獎金高達80萬元。優勝團隊也將獲得金牌專業導師培訓、錄製單曲,冠亞軍都能拍攝專屬MV,並將冠軍送上台灣知名音樂節舞台演出。

顧問劉劭希指出,「我希望表演,比方說你這個團是嘻哈或者你是無伴奏合唱,或者你是重金屬音樂,不管你是玩什麼風格,我們希望各式各樣的音樂風格,都能在這個比賽看到。」

希望流行歌曲也能很「客家」,客委會積極發掘與培育客家流行音樂人才,廣邀全球音樂人,不限國籍、年齡,只要對客家文化、音樂有興趣的,即日起到11月17都歡迎來報名比高下。

(民視新聞/楊怡安、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農博客家茶苑 展現客家茶文化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