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三行詩、微小說 桐花文學獎鼓勵客語創作

客委會為了鼓勵客語創作,自2010年開始舉辦「桐花文學獎」,多年來廣受世界各地文學創作者的關注與回響,今年徵件更特別新增「客家三行詩」和「微小說」兩類新文體,針對今年新設的兩類項目,特別邀集客家女詩人和客籍新生代文學家,音樂創作者一起分享它們的創作。

更多新聞: 第32屆信誼幼兒文學獎揭曉 《企鵝演奏會》奪評審委員推薦獎

彈著吉他,悠揚獻唱,這位是客家創作歌手米莎,以微小說傳達自由的思辨;還有客籍詩人張芳慈,朗讀三行詩句。

客委會為了鼓勵客語創作,自2010年開始舉辦「桐花文學獎」,多年來廣受世界各地文學創作者的關注與回響,是國內客語文學指標性的獎項。

今年徵件更特別新增「客家三行詩」和「微小說」兩類新文體,針對今年新設的兩類項目,特別邀集客家女詩人和客籍新生代文學家及音樂創作者一起分享它們的創作。

客委會藉由「桐花文學獎」,除了鼓勵更多優秀人才創作,也讓社會大眾藉由文學了解客家文化的獨特內涵。

(民視新聞/楊怡安、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外縣市別來!」雲林古坑桐花季實名制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