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釋迦受損嚴重!台東農損破億元

上個星期「白鹿颱風」來襲,台東地區首當其衝,出現大量農損,其中香蕉園的受損面積有200多公頃,釋迦園更是高達上千公頃,算一算,整個台東的農業損失加起來破億元,就有釋迦農說,颱風這麼一吹,也把他們這次產季的預估收入吹走一半。

更多新聞: 不只賣中國!台東釋迦將進軍新加坡、印尼等新南向國家

走進釋迦園,原本綠油油的葉子如今枯黃一片,枝條被強風吹斷,還有沒成熟的釋迦已經開始泛黑,看在農民眼裡心在淌血!

再兩個月就可以收成釋迦,被颱風侵襲後,不是外皮受損就是裂果。白鹿颱風橫掃台東,農產品幾乎無一倖免。

根據農委會統計,全台災損高達1億7522萬,就有將近一半的農損都在台東,有將近1/5的農地受損,其中香蕉災損4642萬元、釋迦6868萬元,最為慘重,血本無歸的農民們只能無奈嘆氣。

除了釋迦之外,其他農作物的損失也不少,讓大家叫苦連天,農民們除了祈求颱風別再來,也希望政府伸出援手,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大雨釀香蕉價漲 高雄警啟動「護蕉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