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地球!聖塔摩尼卡當地飯店出招致力環保

環境保護、永續發展的概念,這幾年顯得越來越重要,美國加州知名的度假勝地聖塔摩尼卡,就是個在這方面做的相當成功的濱海城市,除了政府推動相關政策,當地的飯店業者也致力於永續經營。

更多新聞: 節能減碳政策無效?二氧化碳增加速度飆高

美國南加州聖塔摩尼卡美麗的海邊,吸引了無數觀光客,而這樣風光明媚的景色,也是多虧了當地政府和業者,致力於各種環保措施,才得以好好維持下去。

禁用一次性塑膠餐具和塑膠袋,使用省水的衛浴設備是基本,這家飯店75%的屋頂覆蓋了太陽能板,花園以種植不需要太多水的多肉植物為主,健身房的地板是用回收輪胎做成的,還免費提供不含二苯甲酮的防曬乳給旅客,因為該成分會破壞珊瑚。

海岸飯店總經理佩克指出,「在能源的方面,我們把很多電燈換成LED的,在過去7年,節省了3100萬瓦的電源。」

業者表示,他們開業時便得到「LEED領先能源與環境設計」綠建築金級認證,讓他們決定在營運時,也要做到永續發展。

在另外一家飯店,他們用的清潔劑都是符合「綠標籤」的產品,建築方面一樣講求各種省電、省水。香格里拉飯店營銷總監海斯表示,「這能追溯到80年前,1939年蓋時,很多當時建築的現代面,本身就是永續經營,像是整個飯店都有外走廊,功能就像自然的空調。」

藉由完善各種環保措施,聖塔摩尼卡希望在2023年達到水資源完全自給自足,2030年零廢棄,2050年零碳排放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紐奧良飯店工地崩塌 至少1死18傷3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