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野手接飛球跌進休息區 運動家靠關鍵判決擊敗皇家

今天運動家靠著九局上半攻下關鍵的保險分,最後一分險勝皇家,能夠得到這一分的原因,竟然是因為皇家球員對棒球規則不夠了解,在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為了接殺界外飛球,跌進了球員休息區,結果根據規則,這種情況要讓壘上的跑者都推進一個壘包。

更多新聞: MLB/張育成攻守俱佳!印地安人延長賽1分惜敗皇家

運動家和皇家的對決,九局上半一人出局二、三壘有人的一分膠著,居然被破解的讓人之意想不到。

Cuthbert接殺後順帶跌進休息室,三壘審ChrisSegal舉手確認出局,但第一時間還手比了個三壘往本壘走的畫面,Cuthbert還在霧煞煞之際,三壘的SethBrown回到本壘得分,原本在二壘的Profar上三壘,這是甚麼情形?

原來根據大聯盟5.06的b款3條規定,守備方球員在接殺飛球後,如果踏出、或掉落到球場外,壘上跑者其實是要前進一個壘包的。

過去看到像Jeter著名的Thedive或其他野手飛撲進到觀眾席上的畫面,要不是已經兩人出局,要不就是壘上無人,所以才會讓人忽視進壘條款,Cuthbert也才會傻傻去接球,反而讓運動家攻下重要保險分,這一分還真的至關重要。

因為九局下兩出局,O'Heran敲出的安打,就幫皇家拿下第八分,要不是九局上意外送分,現下就是平手,而最後運動家也就真的靠那一分,9:8贏下重要一勝,外卡還是hold在美聯第二,所以棒球博大精深,有空多讀規則!

(民視新聞/林子皓、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2015世界大賽冠軍皇家 傳開價10億美元轉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