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豪雨成災!佐賀製鐵用油大量外洩

日本北九州地區降下破紀錄暴雨,引發大規模淹水災情,造成3人死亡。而佐賀當地,甚至有一間鐵工廠內儲放的製鐵用油,因淹水大量外洩,當地官方也得加緊進行清理作業,以防廢油蔓延到各處。

更多新聞: 北九州大暴雨釀至少3死 近80萬人撤離避難

日本北九州地區連日暴雨,佐賀各地淹成一片汪洋。29號救難人員拉著橡皮艇,陸陸續續從宛如孤島的醫院中,運出受困民眾。除了淹水災情之外,大町地區還有一間鐵工廠,裡頭儲放的大量製鐵用焠火油外洩,預估外洩量將近5萬公升,隨著大水蔓延到各地。

民眾拍攝畫面中,不管是被大水淹沒的民宅、大馬路上,都包覆著一層厚厚油漬。大批人員只能用特製的吸油布,一點一點回收外洩廢油,還要架起圍欄,以防外洩範圍持續擴大,預估將會是一場曠日廢時的作業。

吸油布提供業者表示:「油已經凝固成了厚厚一層,可以看到有很多油外洩出來,這是吸過油之後的吸油布,但不管怎麼吸都吸不完,還是非常的油膩。」

另一方面官方也設置了,11台抽水機全力運轉,隨著水逐漸退去,民眾也趕緊動手清掃家園。這間自助洗衣店所有的機台,都慘遭大水滅頂,讓老闆欲哭無淚。

但在民眾整理受災家園同時,持續滯留日本上空的大範圍鋒面,30號仍將為東西日本各地帶來每小時30毫米以上的激烈雨勢。氣象民眾也提醒民眾持續留意,慎防暴雨再引發各種災情。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來勢洶洶!輕颱「柯羅莎」直撲西日本降雨恐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