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河川潰堤 洪水灌入足球場7人罹難

北非摩洛哥,最近大雨不斷,造成南部地區,有河川暴漲潰堤。當地時間週三,有個村莊正在舉行足球比賽,結果洪水突然湧入,球場被沖毀,造成至少7人當場滅頂。

更多新聞: 史上最慘水災!密西根州兩水壩潰決 州長宣布緊急狀態

泥黃色的滾滾洪水不斷湧來,一群人躲到屋頂求生,但整面牆最終扺不過湍急水勢被沖毀,人一個個掉進水裡,現場尖叫聲此起彼落,大家卻都束手無策。

摩洛哥連日大雨,導致河水暴漲,南部塔魯丹特省提札特村,當地時間28日村莊裡的足球場正在舉行業餘比賽,結果洪水突然湧入,有人來不及逃到旁邊高處,不幸被沖走喪命,最年輕的死者是一名17歲少年。

摩洛哥政府發言人提到,「這場意外的罹難者共有7人,包括一名目前仍失蹤的長者,正在努力搜尋他中,其次為了查明誰該為此事負責,已經展開調查,我們現在還不能說什麼。」

摩洛哥當局下令展開調查,不過當地基礎建設年久失修、災難預防警告系統不完善,已經造成類似的死亡悲劇多次發生。29日政府發言人表示,已開會研擬相關對策,以防其他地區發生一樣的意外,但悲劇已經發生,政府的行動也只能說是亡羊補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摩洛哥、祕魯突鎖國台旅行團受困!雄獅:不管轉幾段航班都會協助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