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映對宿舍斷電 200移工差點流落街頭

才剛宣布要裁員2100人的華映公司,在今天(31日)凌晨,居然自行對員工宿舍斷電,要求員工火速搬離,導致超過200名移工差點流落街頭,桃園勞動局緊急協助安置,並開罰30萬元!

更多新聞: 去年宣布下市!華映股東會股民控坑殺

行李、包包,全都堆在宿舍外走道,華映工廠內大批移工被迫搬離,差點流落街頭,所幸勞動局接獲通知,緊急出動車輛,將200多名移工送往平鎮外籍移民村安置。

一名華映員工表示,「我不知道這四個月,領不到薪水的樣子,我們也是住宿同仁,我們也是臨時通知要搬。」

華映員工全都措手不及,華映在29號下午才宣布,要求宿舍同仁30日以前搬離,台電還沒啟動斷電,公司內部居然在31號就先行對宿舍斷電,影響食宿,逼得員工得自行離開,桃園勞動局隨即開罰30萬元!

華映董事長蔡江隆表示,「依勞工保護法的相關規定,辦理大量解雇勞工,公司訂單因而遽減至零,所以本公司已發生鉅額虧損,不可能再復工了。」

華映董事長蔡江隆

今年六月因林蔚山入監,才剛接任華映董座的蔡江隆親上火線,宣布公司不會再運作。

回顧過往,1971年成立的華映,是國內最早的顯示技術廠商,從黑白電視到彩色映像管,曾到馬來西亞、福州、英國設廠,員工人數最多超過萬人,當時是全球最大的映像管供應商,堪稱台灣之光,股價最高曾衝到64元,隨著面板產業競爭對手變多,加上大同家族經營權鬥爭,營收一落千丈!

華映興衰史

2007年二房老三林鎮弘無預警,辭去華映職務,由大房長子林蔚山接任,家族內鬥傳得沸沸揚揚,如今華映淪落到裁員下市,草率收攤,2100名員工家庭生計堪慮,大同的子公司從輝煌到崩壞,令人唏噓。(民視新聞/李雯珂、蔡明政、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爆福建電子掏空華映遭反駁 黃國昌:來辯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