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發展「公版教具」  數位教育從小扎根
教育部發展「數位自造教育」,圖中為「停車場管理員」可以讓孩童模擬停車場管理

教育部委託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辦理課程導向數位自造教育扎根計畫。輔導有意願的學校推廣數位自造教育,也製造出大量創新的教具,未來都是公版免費。要讓數位教育從中小學開始扎根。

更多新聞: 921滿20週年!教育部舉辦新校園回顧論壇

做工精緻的小小電動車將來將成為國中學生上課用的教具,還有這座停車場管理員可以模擬停車場管理,一邊操作還會發出聲響,也將成為未來的國小教具。

教育部委託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辦理課程導向數位自造教育扎根計畫,透過研發自製的教具及教材,把科學、科技、工程、數學、藝術等教學內涵融入新課綱的各學科領域課程,還用「恆星、行星、衛星」基地的運作模式,現在在各級學校已經有將近200個行星基地。

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表示,「我們經過四年的路程,我們三個北中南三個基地,讓它成為一個完整的推動數位自造的國家級計畫。」

今年7月計畫投入教師培訓,更幫79間學校的138位老師製作公版教具,只花200萬元就製造出3694套教具,預估會有超過1萬6千名學生受惠。

教育部次長范巽綠更說道,「台灣的政府教育部結合大學,可以用非常合理的成本價發展出課程發展出公版的教具,經過老師的研習訓練分送到所有的學校,高師大好多的大學生利用暑假工讀時間,為我們的中小學製造教具。」

林鴻銘也說,「一個教具版就可以上一學期到一學年的課,這個主題加上小孩子的情境給他,他就要寫成程式。」

教育部全力推動,讓數位教育從小扎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教育部推「產業學院計畫」企業及學生現場分享培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