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徵選52所學校 暑假全台中小學百場免費演出

暑假到了,夏天有什麼活動可以充實自己?教育部推動美感教育,今年推出「2019藝起FUN暑假」活動,在全台的中小學校園、社區、離島及國外舉辦百場免費演出,歡迎學生來聆聽!

更多新聞: 教育部發展「公版教具」 數位教育從小扎根

屏東縣青葉國小合唱團獻唱,嘹亮的歌聲令人動容,為了有更大的肺活量,練唱前還要跑操場10圈。暑假將到維也納演出,讓他們充滿期待。

屏東縣青葉國小合唱團團員巴蕎恩表示,「希望可以讓大家可以聽到我們魯凱族的文化,然後讓更多人知道我們。」

教育部今年舉辦「2019藝起FUN暑假」活動,從來自全國表演藝術類競賽中榮獲優等以上的團隊,徵選出52所學校隊伍。從6月開始到9月,巡迴全台中小學校園、社區、離島及國外舉辦百場免費演出。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在長的暑假期間,有一個可以更多欣賞到藝術表演,參與藝術活動的這樣的機會,所以邀集了我們全國52個非常傑出的,各類型的表演團體,會採取更互動的方式,讓我們尤其是偏鄉地區的學生,可以同時欣賞之外,也可以去做更多的了解。」

透過觀賞優質音樂學生的演出,教育部希望繼續推動美感教育從小紮根,拉近學生與藝術的距離。(民視新聞/楊怡安、莊俊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課綱八月上路!62萬小一、國一、高一新生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