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平教育謠言滿天飛!教育部用行動捍衛立場

六月初民間團體在花蓮造勢場合,語出驚人說現在國高中都在教多人性行為、保險套,試圖扭曲性平教育的真諦,教育部隨即在一週後向警政署舉報,尋求法律途徑澄清謠言,部長更強調性別教育是在教導學生尊重他人、保護自己,不霸凌不歧視別人,以實際行動堅定立場。

更多新聞: 捲入騷擾風波 疑被下封口令「學姊」低調不多談

性別平等教育法上路15年,近來卻因為同婚專法的修訂,引發部分團體不滿,甚至散播離譜的不實言論。安定力量孫繼正竟說現在國中在教可以自己變性動手術。

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嚴正反駁「這些完全不是事實,而且他足以影響整個對教育的傷害,教育主管機關絕對有責任來捍衛,長期在第一線教育工作的夥伴,他們的專業跟尊嚴。」

教育部長潘文忠不但親上火線闢謠,還在臉書貼出發給內政部舉報的公文,要求停止假訊息傳播,並將尋求社會秩序維護法,用法律行動表達立場。

因為從2000年葉永鋕的悲劇,今年台中國中生受歧視霸凌跳樓,以及幾天前世新大學發生的霸凌案件,再再顯示性平教育的重要。

北市成德國小校長蔡素惠認為,「性平教育最重要的核心是學會尊重,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當然在這個過程中,另外一個價值是要學會保護自己,所以性平它也談如何防止性侵、性騷的這個部分。」

潘文忠提到「更重要的希望經由理解尊重,而不會去產生像歧視霸凌的現象。」民眾受訪時也表示「我覺得這很需要,有些人的觀念還不是很正確,就是還是需要教育。」也有人指出「就是性別取向,我覺得有時候可能是天生的,我們應該要尊重,不應該去霸凌他才對。」

性平教育本質是在尊重他人保護自己,不歧視不霸凌不同性別氣質的人,絕非部分團體所造謠的樣子,政府除了捍衛第一線教育人員尊嚴,更要保護受歧視的學生,讓台灣社會更加尊重友善包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綠委另類選服拚連任 108課綱說明會爆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