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Me Too」運動 司法院開課深化性平意識

法官陳鴻斌再審引起社會廣大討論,司法院響應「Me Too」運動,杜絕性騷擾!司法院除了將安排課程,深化司法人員性別意識,提升法官性平培力,未來涉及性別歧視和性騷擾的法官,也將移送懲戒,最重要是要內化性別素養,讓法官更能感同身受。

更多新聞: 性平教育謠言滿天飛!教育部用行動捍衛立場

司法院各處廳長排排站,秘書長一聲令下,大喊口號響應「Me Too」運動,杜絕性騷擾,受到前法官陳鴻斌再審引發爭論的效應,司法院討論出具體作為,深化性平意識,成了首要目標。

提升法官性平意識培力,除了上課之外,還要規劃情境模擬,甚至個案檢討和實例交流分享,就是要讓法官感同身受,而未來除了性別歧視和性騷,都會納入法官移送懲戒的項目,法官接受性平教育,一年至少三小時起跳,職務法庭法官,更希望能調整為單一性別不能少於三分之一。

白玫瑰運動即將在25日登場,主要訴求除了希望律師轉任法官門檻提高,更希望法官能改為任期制,司法院也聽到了。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表示,「從幾年前開始,司法院就開始進行相關政策,希望優秀的資深律師能夠轉任法官,至於法官任期,涉及到憲法81條的規定,需要透過修憲。」

司法院落實性平觀念,雖然無法立刻改變法官想法,就盼在長期累積內化之下,法官作為能讓人民更加有感。

(民視新聞/黃國誠、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孩子教育不能等!男大生霸凌同學 父母直奔學校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