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多利安橫掃!巴哈馬群島釀7死

目前已降至2級的颶風多利安,造成巴哈馬群島嚴重損害,官方統計,截至台灣時間今天上午,至少7人罹難,包括一名8歲的男童,傷亡人數恐還會增加,多利安現已遠離巴哈馬,朝美國佛州前進,預料將會帶來豪大雨,美國當局已呼籲民眾加強防災。

更多新聞: 遭颶風「洛倫佐」侵襲 葡萄牙亞速爾群島災情慘

今年最強颶風多利安1日橫掃巴哈馬,強風豪雨讓整座城市都泡在水裡,甚至可以看到屋子在漂。

從高空往下看,除了水還是水,就連大巴哈馬島國際機場也成了一片汪洋,遠處霧茫茫的水鄉澤國,其實是個社區,大水來得又急又快,造成多人整晚受困屋頂,當地居民自發出動小艇和水上摩托車,投入救援。

巴哈馬總理米尼斯表示,支援警力和安全人員4日就會前往阿巴科,以防有人趁火打劫。多利安離開巴哈馬後已經降為二級颶風,朝美國前進,包括佛州、喬治亞和南北卡羅來納州都在警戒範圍。

不過儘管當局不敢掉以輕心,巴哈馬的慘況似乎並沒有讓美國民眾提高警覺,還有人不顧風雨到海邊戲水。

佛州傑克森維爾市長表示,截至當地時間3日上午,只有360人撤往避難所,當局憂心,頻繁的颶風警報已經讓民眾疲乏,但這樣的心態恐怕釀成災禍。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多利安狂襲巴哈馬 災民赴美避難遭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