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多利安重創巴哈馬  喬治亞、南、北卡剉哩等!

颶風多利安連日重創巴哈馬,造成數千戶房屋滅頂、至少20人死亡。由於它移動速度緩慢,因此災情可能持續擴大,造成更多傷亡。而多利安目前正逼近美國東南海岸,預計今天稍晚將在美國南卡或北卡羅來納州登陸。當局也下令佛羅里達、喬治亞等四個州的3百萬人撤離。

更多新聞: 颶風多利安重創巴哈馬 災害持續擴大、2500人失蹤

颶風多利安移動緩慢、滯留巴哈馬多日,把民眾的家園大肆摧毀,車輛泡水,房屋支離破碎。透過衛星畫面比較颶風前後的景象,令人怵目驚心,受創最重的大巴哈馬島和大阿巴科島,到處豪雨成災成為孤島,救援難上加難。

救援志工說:「人們都疲憊不堪,有些人得被扛著有些根本沒撐過去,第一個救的是我哥哥,他攀在樹上安全脫險。」

但這位民眾不只房子被淹沒,太太也因此喪生。這位生還民眾表示:「我可憐的妻子當時已經失溫,她站在廚房櫥櫃頂端,直到櫥櫃最後(被水淹到)解體,我們當時在一塊但她最後卻淹死了。」

水淹沒道路,電線杆倒塌。救援隊無法進入救災,外來援助和物資也進不來,因為巴哈馬最大的機場,也被吹爛。機場被摧毀到連牆都沒了,飛機被吹到只剩機翼。

朝著美國東南岸逼進的颶風多利安,沿岸掀起陣陣巨浪,雖然已減為2級,但它在緩慢移動過程中,吸飽海上水氣,厚實的雲系使多利安已接近2級颶風上限。因此5號登陸南卡或北卡羅來納州時,威力不容小覷。

根據CNN的氣象報導,颶風很可能會在南或北卡羅來納州登陸,距離最近的南卡查爾斯頓約245公里,北卡的驚恐角和盧考特角之間,都可能是颶風登陸地點。

美國氣象局加哥里亞里埃羅表示:「多利安的中心在本周四(5號),將非常接近南卡海岸,更擔憂是沿岸可能發生致命的風暴潮。」

處於警戒範圍內的喬治亞和南卡與北卡三州,都召開記者會,再三呼籲民眾撤離,美國總統川普則說,希望美國民眾能幸運躲過一劫。川普說:「最終希望我們幸運一點,要看南卡和北卡的情勢如何,我們已派出美國海防隊,現在在巴哈馬幫助當地民眾。」

有了巴哈馬慘痛的前車之鑑,南卡民眾拼命堆沙包,加固房屋。可能被多利安掃到的沿岸三個州,所有避難所也正加緊準備,以應來勢洶洶的颶風。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多利安狂襲巴哈馬 災民赴美避難遭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