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重創巴哈馬30死千人失蹤 災民痛哭

颶風「多利安」造成巴哈馬慘重災情。巴哈馬總統稍早表示,風災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30人,另外還有上千人生死未卜、下落不明。衛生部長稍早也要大眾做好準備,面對「難以想像的情況」。而多利安離開巴哈馬轉往美東沿岸後,也傳出災情,包括吹翻房舍的北卡羅來納州龍捲風。

更多新聞: 遭颶風「洛倫佐」侵襲 葡萄牙亞速爾群島災情慘

終於見到摯愛的家人,緊緊擁抱,淚水忍不住潰堤。這對夫妻,風災期間正好分隔兩地。太太夏娜當時和朋友在海邊的家,狂風來襲,吹掀了屋頂,無助的兩人倉皇躲避。

他們還算幸運,雖然喪失了家園,但至少命還在。滿目瘡痍的巴哈馬,屋毀、人亡,屍袋、冰櫃不斷送往災區,官方表示,還有上千人至今沒消沒息。

災後搜救行動持續進行,災民亟需乾淨的水、食物和避難所,電力和通訊也尚待搶修,接下來更要防堵疾病孳生。當局表示,光靠他們自己恐怕難以應付,需要國際馳援,美國海岸防衛隊和英國皇家海軍都已經協助投入救災。

「多利安」離開巴哈馬後,轉往美國東岸。南、北卡羅來納州已經陸續傳出災情,甚至出現龍捲風。5日早上剛過9點,北卡一處組合屋社區遭遇風襲,房舍東倒西歪。

儘管颶風已經降為二級,中心結構也已經比較鬆散,但是影響範圍巨大,依舊不能掉以輕心。美國總統川普取消波蘭的訪問,坐鎮災難應變中心。只是他之前,在氣象單位已經把阿拉巴馬州從颶風預測路徑剔除後,依舊引用舊資料,堅稱阿拉巴馬有危險,而且堅持不改口,再度引發爭議。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多利安狂襲巴哈馬 災民赴美避難遭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