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文上火線 澄清300萬現鈔風波盼止血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前天把裝有300萬現金的行李箱,忘在高鐵上,雖然找回來,但成為對手攻擊標的。神隱了一天之後,他終於在嘉義出面澄清,說這些錢分次提領,金流沒問題,對有心造謠的人士,他會以訟止謗,身為英系大將,他自己知道身分敏感,希望這件事就到此為止。

更多新聞: 陳明文提300萬合法證據!將反控誣告

堅持等律師到場,記者會才能開始,民進黨立委陳明文這次面對媒體,謹慎再謹慎,在高鐵遺落300萬現金風波之後,他神隱超過一天,終於在嘉義出面澄清。

陳明文立委表示:「自己很自責,哪有說300萬不見不會難過的?哪有那種嘲諷到3千元就很難過、300萬不難過?怎麼會不難過?什麼時候去提領、哪一天提領多少錢,都有很清楚詳細的紀錄,錢從我家帶出來的,我想這一點讓大家看到。」

拿出住家監視器的影像截圖,證明行李箱真的是他從家中拉出來的,去銀行提領的時間、金額等單據資料,都已經提供給律師,一切合法,選舉對手要擴大渲染,他會用法律戰奉陪。

陳明文立委說:「今天有人提告,所以我們就把這些資料,提到法院誣告我這些人毀謗,我想我今天也會一併作出提告的動作。」

陳明文家族在嘉義縣舉足輕重,他原本是國民黨籍,從縣議員當到省議員,1998年選上嘉義縣立委,但2000年退黨之後,2001年加入民進黨,由藍轉綠,同年選上嘉義縣長,除了地方實力雄厚,也搶佔黨內權力核心,是英系頭號大將,但選前4個月,一時大意,弄丟300萬現金,陳明文知道,再不上火線滅火,恐怕連累民進黨和蔡總統選情,被藍營當提款機。

陳明文原本是國民黨籍,2001年加入民進黨,由藍轉綠,同年選上嘉義縣長。

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質疑:「英系裡面第一號的大將,也就是他是英系的接近掌門人啦,各位,蔡英文是不是有責任?」民進黨籍立委陳明文也回應:「我還算是敏感人物啦,政治人物嘛涉及這些事情,這是很糗的事情我自己很歹勢啦,被人笑也是應該的啦,我也覺得沒什麼奇怪的啦,被作文章我也覺得剛好而已啦,夠了啦,坦白講啦,所以我想這件事情,能夠到此為止就到此為止。」

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質疑陳明文300萬風波,總統蔡英文是否也要負起責任。

自知身分敏感,陳明文放低身段,為事件止血,不希望「忘了把300萬拿下高鐵」這件事,對蔡總統造成任何負面影響。

自知身分敏感,陳明文放低身段,為事件止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遺失300萬現金遭國民黨質疑違法 陳明文以訟止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