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奪下生涯第101勝!小威平賽史紀錄晉決賽

美國網球公開賽今天進行女單四強賽,前球后小威廉絲(Williams)寶刀未老,以6:3,6:1輕鬆擊敗絲維托莉娜(Svitolina),拿下她在美網的第101勝,追平名將艾芙特(Evert)的紀錄,也連續兩年闖進美網決賽,小威的對手將是加拿大19歲天才少女安德列斯庫(Andreescu)。

更多新聞: 網球/參加美網規定太嚴格 喬帥:不可能的任務

走進球場的Serena Williams,受到大批粉絲歡呼,她在女單四強要面對大會五號種子,來自烏克蘭的Svitolina,Svitolina的狀況十分理想,她在四強賽之前都是一盤未失,但小威招牌的強勢打法,還是順利破了對手第一個發球局。

反觀Svitolina六個破發機會一個都沒破,也讓小威最後就以6:3收下第一盤。

小威整場比賽完全壓著Svitolina打,底線反拍球球回得又深又重,讓Svitolina的球路完全受制於小威,即便是自己的發球局,都很難順利保住。

第二盤的後半段戰況一面倒,小威在破了對手三個發球局之後,最後就以6:1拿下第二盤,以直落二擊敗Svitolina,拿下她在美網的第101勝,追平名將Chris Evert紀錄,連續兩年闖進美網決賽,也是第十度打進美網決賽。

Serena Williams距離生涯第24座大滿貫金盃只差一步,她在決賽的對手將是加拿大19歲的天才少女Andreescu,這也是Andreescu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決賽。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文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網/詹皓晴混雙屈居亞軍 小威女單爆冷落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