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費德勒八強出局 小威廉斯大勝中國一姐

五度拿下美網冠軍的前球王費德勒(Federer),今天在美網男單八強賽狀況不佳,歷經五盤大戰後,以2:3敗給狄米特洛夫(Dimitrov),無緣挑戰生涯第21座大滿貫金盃,至於小威廉絲只花了44分鐘,就以6:1/6:0大勝中國一姊王薔,拿下她在美網女單的第100勝。

更多新聞: 網球/年終賽首度勝喬科維奇 費德勒晉四強

五度拿下美網冠軍的Roger Federer,走進這個球場像自己家廚房一樣熟悉,費爸在男單八強的對手是Dimitrov,雙方生涯七次交手,費爸取得七勝零敗的絕對優勢,Federer首盤一如預期的以6:3拿下。

第二盤Dimitrov是以6:4扳回一城,雖然費德勒第三盤再以6:3拿下,但進入到第四盤Federer明顯狀況大幅下滑,加上他在第10局錯過五個破發點,讓Dimitrov以6:4將盤數扳平。

要打進行第五盤之前,Federer因為身體不適申請傷停,雖然經過治療,但費爸的狀況每況愈下,被對手連破兩個發球局,陷入0:4的落後,Dimitrov最後就以6:2拿下決勝盤,在歷時3小時12分鐘後,生涯首度打敗Federer,挺進到男單四強。

賽後Federer表示,「我是否還有更多機會贏得大賽呢?我沒有水晶球,也不知道這答案為何,很明顯的,我們永遠不知道答案,今年還是我一個積極拚戰的球季,雖然輸球後有點沮喪,但我會回來的,我的狀況還是很好」。

再來看前一場比賽擊敗前球后Barty的中國一姊王薔,她在女單八強對上另一位前球后Serena Williams,小威強而有力的正拍抽擊,讓王薔沒有太多反擊機會。

小威整場比賽整控全局,最後只花了44分鐘,就以6:1/6:0給了王薔一個震撼教育,拿下她在美網女單的第100勝,順利挺進到女單四強。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瑞士室內賽十度封王 費德勒家鄉奪冠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