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詹家姊妹同日晉級 混雙4強賽姊妹鬩牆

詹詠然和詹皓晴姊妹,在美網混雙8強各自與搭檔拿下比賽勝利,將在4強賽上演姊妹鬩牆的戲碼,也等於保證冠軍戰一定有台灣選手;另外,謝淑薇則是在女雙16強意外落敗,結束今年美網所有賽程;至於現任球后大坂直美同樣爆冷出局,無緣挑戰衛冕。

更多新聞: 澳網/驚險度過首盤亂流 詹家姊妹闖進女雙八強

今年已拿下兩座大滿貫金盃的我國女將詹詠然,和克羅埃西亞搭檔Dodig,今天在8強賽打到超級搶10,最後以7:6、3:6、10:3順利擊敗對手,取得四強門票,詹皓晴同樣在8強拿下勝利,因此詹詠然和詹皓晴將在4強上演姊妹鬩牆的戲碼。

至於今年溫網女雙冠軍的謝淑薇和Strycova,在女雙16強以6:4、6:3不敵對手,無緣晉級8強,謝淑薇也結束今年美網所有賽事。

再來看暖心球后大坂直美,在女單16強對上Hingis接班人Bencic,雙方在10局打完戰成5:5平手,但Bencic在第11局破發成功,讓她以7:5拿下第一盤。

大坂直美在第2盤的第5局,又被Bencic連拿4分破發,加上Bencic牢牢保住自己的發球局,最後就以6:4拿下第二盤,大坂直美以5:7,4:6遭到淘汰,無緣衛冕女單冠軍。

Nadal在男單16強對上克羅埃西亞名將Cilic,Cilic在第2盤是以6:4拿下,讓Nadal失掉本屆的第1盤,第4盤Cilic打出一記角度刁鑽的斜線球,沒想到Nadal不但及時到位,還在失去平衡的情況下把球精彩的打進場內。

納豆在打出這一球後也激動不已,仰天長嘯,連在一旁觀戰的老虎伍茲也振臂歡呼,Nadal最後他就以3:1的盤數擊敗Cilic,挺進8強。

(民視新聞/王人瑞、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擊敗姊姊詹詠然!詹皓晴晉級美網混雙決賽